凉水果子太忙了

关于我

奋斗奋斗!把苦当甜吃!

去年的梗。延续一个番外,听,之后的故事。

     倒流时间。

――

      “哗啦啦――”安静的卧室传来一些水声,一双白皙的手正握着毛巾在水里洗着,然后又把毛巾拧干,水珠顺着毛巾流下来。

      在温暖的阳光的照射下,一个黑色头发的男生正起身,走到一阳台旁边,擦着阳台边放着的一个相框。

        男生微微低下头,黑色柔软的头发遮住他的眼睛,那个嘴微微抿着,但是下一秒却笑起来了,只是那个笑容出现的时候,男的只是笑了笑,不说话。

        摩挲着手上的相框,相框处正中间是两个微笑的男人,右边笑的特别开心,黑乎乎的眼睛有神的看着镜头,眼神带着温柔。

      那是他自己。何开心抬起眼睛,黑色的眼睛此时有些怀念,带着柔和的眼神看着手中的照片,眼睛盯着旁边那个人,被自己左手搂着的人。

      另一个人,被他搂着腰,额前的头发微微散着,白皙的皮肤,黑色的眼睛,高鼻梁,那个厚的嘴也笑出来一个很好看的弧度,他把手插进口袋里,任凭自己搂着。

       “……”何开心看着照片,一时愣神,擦着相框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就这么举着,然后何开心的眼角微微泛红,还是忍着笑了笑道:“你还是笑起来这么好看,沉沉。”

       只是那带着委屈忍耐的声音,在安静的卧室里,显得很凄凉。

      何开心还是继续生活着,还是回到他的心理部那里工作着,自己每天加班到很晚,有的时候忙完了,独自一个人开着车回去。

      生活还是简简单单的进行着。

      何开心趁着今天休息,平时在家看看电视,看看心理书籍,还会询问病人这几天对状况,然后才放下手机。

      看着中午洒入客厅的阳光,何开心有一些恍惚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然后他走到阳台,看着相册,相册上沾了一些灰尘,让他微微皱了皱眉,于是就拿毛巾洗涮着擦干净。

      没想到,擦着擦着,自己却愣了。

     自从上次和他道别之后,过了好久好久,直到何开心感受外面温暖的风不知何时变成冷风,吹着他才醒悟过来。

     “……”何开心看着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黑的夜晚,眨了眨眼睛,那一刻他才感觉到……

        韩沉已经跟他告别。

        『嗯,我听到了,我也爱你。』耳边回忆起,那个淡淡的声音带着眷恋,那个身影忽然消散在风中,在他眼前消散着。

        然后走了,欣喜夹杂着突然而来难以接受的悲伤,看着那么爱着的人,再也不回来,何开心一下子接受不住,崩溃的看着窗外。

       “韩沉……?”何开心回神,还是那样带着沙哑的声音小心翼翼的喊道。视线站起来,冰凉的眼神正从窗外往另一个地方移动时,却发现,一张照片不知什么时候落在地上。

        何开心看见照片一瞬间怔住了,然后快步走近,蹲下去拿起来,看着照片里笑的很开心的两个人,终究还是控制不住的抖着手,心里的悲伤又扑面而来,何开心正想把照片抱在怀里,却发现背面,有些字。

      愣了一下,然后翻过来,看着背面白色的纸上,留下淡淡的笔迹:“别哭。开心。”然后何开心终于承受不住,看着自己的泪一下子滴在背面两个字迹上,呼吸了好几口气,才稳住自己带着哭腔的语气,点点头,然后咧开嘴道:“好。”

       听你的。

   之后何开心在屋子里呆了有足足一周,才出来,看着外面依旧绿叶的世界,何开心看着暖风吹着自己额前头发,然后掏出手机道:“喂?助理,噢,我没事,我一会要回去了,你给我看看有没有什么病人的安排,不要让他们等我太久,好的,嗯挂了。”

      白皙的手指点着屏幕关闭的键,然后把手机装兜里,呼吸一口,然后笑了笑道:“沉沉 。我去上班了!”

       ――02.

        “何老师?”助力看着他,很淡定的在那翻着资料,像是什么都没经历过,但是助力在他旁边也有几年,心理这个职业,虽说她没有什么专业的经验,但总归这次看着何开心的眼睛,缺少了之前的活跃,变得很沉稳了。

          她也是知道,听说,何老师的爱人离开了……

      “怎么了?”何开心抬起头,眨了眨眼看向她,助力觉得,何老师也是不容易的,然后拿着早就准备好的一大袋子递给何开心笑了笑道:“何老师!我这几天发现这家店的水果很甜,买了很多,给你,很甜的!”

      看着何开心眼神微微愣了,随后开心的笑了笑,弯了弯好看的眼睛,接过袋子道:“谢谢,看起来挺不错的啊!”

        助力有一瞬间舒心了,看着很平稳的何开心,还是点点头道:“何老师,那我去忙了,加油”然后走出去了。

       何开心看着门关闭,再看着袋子里一堆大个的水果,挑出一个来看,水分特别充足,何开心无奈道:“唉……我一个人怎么吃的完啊……?”

      要不带给韩……,何开心想到这,突然不说话了,看了半天水果,直接伸手拿起,水果早已洗过,看起来很新鲜,何开心张着口咬了一口,然后吃着道:“好甜。”

        是真的很甜,真想让你也尝尝呢……

   ――03

      何开心回到家,已经十二点了,打开门,看着黑色的屋子,明明自己很困了,但还是习惯性的笑了笑道:“我回来啦,沉沉。”

     只是自己可能要去适应,适应着他不在的时候,但何开心还是觉得,韩沉肯定在,所以他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何开心躺在白色的床上,不知不觉的感觉眼睛有些困,然后闭上眼,慢慢睡着。

     何开心在意识被困意卷走那一刻,忽然想起,他和韩沉第一次的初见――

      何开心看着咨询室对大门突然被打开,里面慌慌张张的跑进一个人,那个人的额头受伤了,被包扎着,但是他看到何开心第一眼就紧张道:“何……何老师……”

        何开心看着突然冲进来的陌生人,叫了自己,微微一怔,刚想开口道:“你是谁?你冲进来要做……”

      “检查。”咨询师门口又走进一个人,声音带着冷冷的感觉,何开心抬头看着面前走进来的男人,不明所以的打量他。

       黑色头发,黑色的眼睛,高挺分鼻梁,厚的嘴唇,眼神看起来冷清的,穿着一身黑色衬衣,黑色裤子,走进来,但这个来历不明的人看起来却很俊朗,何开心微微一怔,然后疑问道:“这是你的人吗?你们就这么冲进来要做什么?”

      然后他看到那个人看了他一眼,然后淡淡道:“何开心?心理医生吗?”然后看着何开心点点头,然后拿出牌道:“我是黑盾组的队长,韩沉,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意思是听着带着歉意,但是何开心看他的眼神,冷冷的,却一点歉意的感觉都没有。

    “韩警官?有什么事要来我一个心理咨询的地方啊?”何开心看着与咨询室格格不入的韩沉,有些无奈道:“我这里并不是审问室。”

       “有。是他。”韩沉看着旁边慌乱的人,然后看了何开心道:“他是这次事件的其中一员,经历一些危险,心理上有些不好的变化,所以审问不了他,听说你很有经验,所以就来找你。”

          “……我只是个心里咨询师,而不是医生,韩警官的这件事可能我帮不了……”何开心看着这么惊慌失措的人,平静道。

       这个人看着情况,都好像发生很大的经历,从刚刚进来一直抖着,看来被什么吓到了,留下一些遗症。

        “何老师做不到吗?”韩沉突然笑了笑的看着何开心,让何开心瞬间感觉到不快的心情,几乎是几年的心里信心让他不想被这个人看低,何开心不想接这个,因为觉得医院就可以了,但是被这么一问,还是觉得很气。

          韩沉看着何开心点点头,看了自己一眼,带着一丝不悦道:“那请韩警官把那个病人坐到座位上……”然后开始了一系列问题。

        韩沉从问题上才发现这个心理医生看起来很年轻,没想到说出话来,一句一句让那个人愣住,说到自己坎上,然后抱着自己的双臂又开始发抖着。

      “没事没事,不要想那么多,放松,听我的,放松……对”何开心看着面前的人留着汗,然后安抚着他。

       然后刷刷刷写了一大半报告递给韩沉道:“就是这些,剩下的,还是靠医生吧,我只能尽力到这里了,韩警官。”尾音带着韩沉察觉到的不满。

     韩沉抬头挑眉看着,眼下有些气鼓鼓但很平静的何开心,黑乎乎的眼神看着自己,那个眼神看起来特别有神,很好看,薄薄的嘴嘟着,然后催道:“拿着啊?”韩沉才接过去。

     这个心理咨询师真奇怪……韩沉这么想着,任凭何开心在后面气的看他走远,然后跺跺脚道:“什么啊,这么个态度,真令人不满。”

        本以为这个事解决完看过去了,结果第二次遇到他,是在一家水果店,何开心走出门口,看着外面某处,嘴里突然差点噎到,他稳了稳,看着韩沉支在车门旁边,面无表情的看他差点噎到,表情没什么变化。

       “何老师”还是淡淡的开口。何开心有些尴尬的走进去,镇定道:“韩警官,又见面了,有什么事吗?”插口袋,右手拿着水果袋子看着韩沉,语气带着淡定。

        “噗……”结果却听见韩沉突然忍不住一笑,何开心愣了,并不知道他怎么一瞬间笑出来了,但是何开心看着韩沉冷冷的一双眼忽然带着一些饶有兴趣的眼神看着自己,刚刚有些弧度的嘴又抿回去道: “我是来提醒老师的……”

     看他的眼神就好像在惋惜什么一样。

     何开心最看不惯这个眼神了,直接张口就道:“你什么意思?”然后看着韩沉突然走近,拿起一袋子钱给他道:“上次走了忘给你钱了,你忘了?”

       何开心一听。感觉脑袋都当机了,想想也是,当时只顾着生气,并没有往这里想,直到后来助力提醒他,他才气的败坏的挠挠头道:“这个韩!警!官!”

     然后何开心立马笑了笑道:“不用,韩警官,警察之事我帮不上什么大忙,直接帮你看病情,钱就不用了……”立马开始说的特别好听。

     但韩沉只是微微皱了皱眉道:“哦?我今天过去去咨询室找你,却听见你助理跟我这事,我才想起来”看着何开心一脸震惊的看着韩沉拆除自己,然后皱眉道: “ 谢谢韩警官,但是助力说的话,还是我先睡了为主,韩警官还是以后和我说吧,告辞。”就拿着水果袋有些气的走了。

    韩沉看着走远的何开心,然后有些无奈道:“这个咨询师啊……真奇特。”

     04

     何开心简直无奈,又被鄙视,又帮助他人,结果自己忘了要钱,想说一些好的推辞过去,结果助力好样的,把他揭的一干二净。

        何开心想着韩沉皱眉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天生看到这个人就感觉很气,在自己脑子里一直带着,消散不去。

         何开心打算吃着酸葡萄把脑海里气人的东西淹没,但是当吃到一口的时候,脑海里想起那个人的眼眸,冷冷的,但是笑起来却很柔和,就像融化的雪一样,被太阳照着。

       何开心的手顿了顿,不得不说这个人说真的很好看,就是看着有些气。但是何开心还是期待自己能与他再次见。

         没想到……再次见会在酒吧,何开心看着沙发上躺着的韩沉,平时严肃的穿着黑衬衣,这次却把梳垄起来对头发,散下来,散到额前,遮住闭着的眼睛,厚厚的嘴一动不动,看起来又乖又凶。

      但是他额前散开的刘海放下来,让他一时迷住了,何开心知道他看到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很俊朗,但没想到放下刘海却这么好看。

         何开心眼咽着口水,然后忽然想伸手摸着他的脸,小心翼翼的把手放上去,摸着光滑又扎的胡子那片,感觉心理额外的满足。

       然后等韩沉再次睁开眼,看见何开心笑着看着他,眼睛亮亮的,特别温柔道:“你醒啦?”韩沉不懂的看着何老师突然出现在他眼前,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他面前,一直在等着他醒吗?

        韩沉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何开心猜到这么一问立马笑嘻嘻道:“大家都是大人,都有想去的地方,怎么韩警官我就不能来吗?”

        “我一什么也没干,我二来这也不干那些不好的……”韩沉无奈的看着何开心,等他说完了,准备起身走啊。

        “哎 !韩警官等一下!”韩沉感觉一双手立马拉住自己胳膊,韩沉愣了愣,下意识想甩开,但是看着何开心带着委屈看着自己,韩沉无奈道:“所以何老师,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有……”

        “说 。”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再见。”

  ――04

      何开心感觉自己梦到一个最幸福的地方,当时带着懵懂的心思,看着面前的男人立马拒绝走,自己在后面追。

      就这么追了好几次,面前的让就已经在他身边了。

      何开心知道自己在一片梦里,因为他知道,现实,已经没有韩沉了。他看着枕在自己腿上的韩沉,突然眼睛泛红,咬了咬嘴角,感受着承载在自己腿上温暖的身体。

           如此真实,如此怀念……

           我不想醒来了……

          “何开心,不要叫醒我啊,我先睡了……”韩沉正一如既往的说着,感觉到腿上突然抖了抖,睁开眼道:“怎么了?”

        眼前的人的眼睛一瞬间泛红,拼命忍着什么,然后把手盖在自己眼上道:“睡吧,没事。”声音带着近乎绝望的语气和一丝温柔。

           但韩沉还是感觉到不对……

         感觉到自己腿上的人的状况,还有自己越来越沉重的眼睛。终究是叹了叹气,然后盖上那双手,温柔的捏捏道:“嗯 。”

        韩沉感觉自己马上要在一片睡意中抽走,然后听见何开心的声音有些沙哑道:“沉沉,我还想听你叫我……”

        韩沉感觉那双手捏着自己很重,近乎不寻常的劲,然后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韩沉就索性开口道:“开心……”带着温和的语气。

       何开心感觉自己身上的体重越来越轻,而那熟悉的气息和温度正在立刻,何开心想拉住他,却听见韩沉突然来了一句话:――

          “我知道,何开心,这是一场梦,我只是你的一场梦,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快乐对走下去,就当是,为了我,一起幸福,好吗?”

           韩沉的声音慢慢变低,最后何开心在一片水汽中睁开眼,看着滚烫的泪水从眼角纹滑出来,愣神了半天。

          然后看着这个空荡的房子,何开心只知道眼前一片糊,都是自己的泪,何开看着外面的黑天,然后沉默了半天。

            想是回忆起什么道:“你又不打招呼,忽然进入我梦里,又不打招呼离开……”

         “但是……我很开心,我们又见面了……”

          ――番外完

标签:朱白 心沉

评论(8)
热度(38)
© 凉水果子太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