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果子太忙了

关于我

奋斗奋斗!把苦当甜吃!

  “嘿,龙哥,你说你以后会有谁啊?”

     “……小白”

      黑夜,只有那烧烤摊子的灯微微照亮她们,晚上一点多了,人也少了,这俩拍戏也累了,索性伸个懒腰 趁着刚拍完,收工这一段,骑着平衡车去看看有没有吃的。

      结果马路上空无一人,只有一老板独自在那打着哈欠看着他们道:“两个年轻人!吃完早早回去吧,半夜怎么这么精神呢?”

      俩人吃着看着老板大哈气 ,俩人倒是有些无奈,也有些好笑,朱一龙看着小白在那笑着回答:“老板,刚好我们也工作完,我们饿得不行了,再拿五份!”

        “……小!”朱一龙一时愣了,想极力阻止小白道:“这几天你本身胃就不舒服,你少吃点!”面前的男人,留着刘海,看了他一眼,然后笑的开怀道:“这有什么,大家都是男人,而且我还有我龙哥在呢!”

       “两哥们友谊不错啊~”老板在那烤着,倒是语气稍微有些好笑,然后看着俩男生,个个都很有气质,不由自主睁大眼睛看了一会。

       我看这俩平时也不像上班的人啊,怎么这么有穿衣风格呢 ……现在小伙子活的可真精致啊。

     白宇随手打开一个啤酒喝了一口,刚想跟朱一龙干杯,却又在脑海里想到他不能喝酒,一下子把酒放在旁边,然后拿起旁边他给自己倒好的白开水。

      举起来 ,笑道:“龙哥,来,干!”看到朱一龙吃着烤肉抬头看他手里冒着热气的白开水,一瞬间笑出来了。

    “噗。小白,有你这么干杯的吗?”笑起来的朱一龙的声音,像是高中生,听着就感觉很活力,却又很温和。

       ……龙哥,我看在我懂你份上,咱就不跟你计较了!

      “干不干!”白宇无奈的叹了叹气 ,然后举着杯子更是递到朱一龙眼前,朱一龙听着白宇口气,像是在开玩笑,却带着一丝认真。

         然后他就拿起旁边的酒,当着白宇的面 ,把杯子里半个水先喝了,然后往杯子里倒。

        白宇一瞬间愣了,然后干笑道:“龙哥,你干嘛,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你别别别――”话还没有说完,手伸过去被一股力气压住,然后看着朱一龙喝完酒。

       咦!他愣了 ,他龙哥 不是对酒精过敏,白宇愣的看着朱一龙喝完,然后平静的,再续一杯,递给他,立马反应碰杯的意思。

       白宇看着伸在面前的手,白皙的手,在看着他手里的酒 ,嘴里那句,龙哥你干什么要喝,却立马在那默契中,对上了。

        白宇倒着酒,然后立马俩人干杯,然后喝下去,喝完,开口的第一个是白宇,白宇看着远处烧烤的店长在那扇 ,噗的笑了:“诶,龙哥,你说,咱们演的角色里,有没有曾经烧烤过的?”

      朱一龙扭头看了他一样,平静的眼睛,然后半低下头想了想道:“还真没有,为什么这么说?”

       “你没发现吗,只要是任何剧里 ,青春,创业,生活,什么的话题,大家都在烧烤摊聊着啊!”

      白宇突然这么感慨的一说,朱一龙只是微微点点头,然后看着烧烤道:“不。我会觉得吃火锅,更容易聊天!”

      白宇心想:“我看你理想型的情人就是个火锅!”

      一下子,空气又安静了,白宇看着朱一龙茫然的看着他,他有些好玩的看着朱一龙,俩人不说话,本来就面对面坐着,结果就盯着眼睛看。 

       连老板都觉得,诶,我是不是辣椒放太多了,这俩人咋一瞬间安静了?辣到说不出话了?

       “嘿。龙哥,你说你以后,会有谁啊?”白宇突然这么认真来了一句,这和平常大大咧咧的他不一样,是真的在为他着想,虽然俩人拍着镇魂而结缘。

      但是……的确这么一问,朱一龙肯定心里答案想都不用想就是:“我现在为了工作。”

        “说为了工作,请我吃三个羊肉串!”

      朱一龙听了,有些无奈的笑了笑,然后举手朝老板喊:“五串 ,麻烦塞住他的嘴!谢谢。”

     “喂喂,龙哥?不能这样啊!”白宇那认真的眼神瞬间就淹没了,就剩下无奈与失落道:“龙哥,你啊你。”

      果然和认真的人坐一起,自己再怎么认真,对面那人也有着一直认真的性格。

       经不起推敲啊……

    白宇索性张嘴给自己塞了几串肉,安抚自己无奈的心情,我的龙哥又好看又有气质,可为什么这个脑袋却不匹配啊。

        “小白。我现在只为工作,要么就是火锅 ,你问的这些,都不太切实。”

         “好吧……那龙哥,你先喝口热水吧。”

就这样,这个话题,还是由该结束的人结束了。

     02.

      白宇看着面前,海报,穿着黑色西服的朱一龙,然后他看着手上,金鸡奖那天晚上,龙哥微博更新的西服照片。

      打开,底下都是小笼包啊啊啊,的叫声。确实很帅,他龙哥平时看起来温和,实际换了衣服,瞬间气势一变,又有魅力。

     而他现在正接了一部医生的戏,现在应该是熟悉角色的时候,他本身想着正带着口罩穿着剧服去剧里场景医院串一串,多熟悉熟悉剧本里这样的环境,更容易进入角色。

    导演也只是规划了一小部分地方占着,但剩下地方还是正常工作。

     但是当他望到对面,那个正常工作的地方,看见一个戴帽子进去的人,那个身影,不用想着,也知道是谁了……

         深色羽绒服,带着棒球帽,黑裤子,白皙的皮肤,不用想,一眼就是朱一龙。

       白宇也愣了,他龙哥拍戏什么的,这部剧也没什么难度动作,那是哪里不舒服呢?

    白宇有些担心的跟过去,他当时穿着剧里的白褂子,带着担心,走到门口,然后听着里面没有动静,直到后面的护士走过来道:“医生,病人就在里面,你快去确诊啊!”

    把白宇推进去了,白宇就一脸懵逼什么情况看着护士的方向,然后直接进了诊室。

    面前的黑眼睛看向他那一刻,有些愣,然后摇了摇头道:“又在瞎想什么……”然后抬头看着正懵逼的医生,叫了叫他。

     “医……”

       “龙……”

       俩人前句后句,同时开口,在他俩里听起来,就是“一龙”这么亲切一叫 ,白宇一时也更愣了,朱一龙也稍微眨了眨眼。

     然后以为是认识自己的人啊,笑了笑道:“啊,我戴着口罩,但是检查报告还是我的名字,医生也能认出来,很开心。”

      “……”白宇更想叹口气,这要怎么和面前龙哥解释,反正一开口他会觉得自己作假,来戏弄他。

        然后拿起报告看了看,就算平时多了解这份角色,总得也得连一些病也得知道啊。

       他龙哥这么肌肉厉害的人,除了演戏,他一般都很安全,怎么现在就这样了?

     他看了半天,直到看出一点,仔细看,也没看出来个什么啊……这,还是请教专家吧!

       白宇里面放下手上这份纸,正准备摘下口罩对着朱一龙说:“龙哥,你搞错了,等等!”结果却听见朱一龙道:“医生,我发现我心脏这几天跳动的很厉害,我是在拍戏,但是没有高难度,只是普通感情戏,就是觉得,心里速度比以前还快了 。”

         “我也觉得这样子很奇怪,我也没办法想这么多,我经纪人还逗我说是,是不是女演员太好看了,把你迷的,我觉得不可能,除非是陈一鸣。”

      白宇倒是愣了,咦,我龙哥心跳骤然加快,怕是……喜欢上谁了吗?!

     白宇有一瞬间小雀跃,我龙哥开窍这么快的吗!然后看到自己手机响了,一打开,哟,说朱一龙给自己发微信呢。

     〔小白,我感觉自己开窍了!〕

      白宇顿时一惊喜,原来他刚刚所谓对心跳加速就是喜欢上一个人了啊,当白宇把屏幕关了,然后咳了咳嗓子,认真的压住平时的嗓子道:“……那?原因从哪开始?”

        但是面前朱一龙直接站起来,看着面前穿大褂,露着两个黑色眼睛,剩下被口罩藏住的半张脸。

      朱一龙先是笑了笑,然后摇摇头道:“我知道了。”我知道怎么救了……

     白宇在那期待的看着他,并不知道对面的人早就认出他来,所以让他刚好跟进去。

      趁着这几天心烦意乱,还不如坦白自己心意。

   “医生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嗯?”

      “闭眼”

      “啾……”

――

   03.

      “卡”导演喊完卡,为这一段停了个句号,演员立刻就放松下来,慢慢让自己平息,朱一龙索性先坐在一旁座椅上。

      他接的这一部《亲爱的自己》是个创业电视剧,陈一鸣穿着西服,打着领带,仰头看着天空,让人好奇他在想什么。

        如果是朱一龙,现在再这么仰头看天,确实就是在想,看着白色的云,忽然间想起白宇来。

        他也愣了,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怎么了,让他一瞬间有了些暖意。

       他随手打开微博,特别关注更新了白宇对新剧,公布剧照,但是他一眼看出来了,这是白宇,很柔软的头发,看起来很不错的作品。

      “小白的新剧吗?”他有些期待的点了个赞,然后放下手机闭着眼,休息。

      忽然很想很想,到他身边……

      不是陈一鸣 是朱一龙。

       就这么个想法。

       第二天早上拍完的时候就去了。

      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迟钝  ,明明这里也是拍摄范围,结果他还真信了,朱一龙看着旁边的护士,走过来看着她道:“那位大夫眼镜度数带错了,肯定找不到他在这给诊所,不过他能看清大概,你到这里对时候记得拉着他,我有些不舒服,麻烦了 。”

      就这样小护士半信半疑点头,把门外悄眯眯看着的白宇推进来。

    一下子白宇那颗黑乎乎的眼睛有些窘迫。朱一龙在心里笑出来了,然后又开始讲故事一样说给面前医生听 。

       然后就到了现在的这个亲上,白宇懵逼的看着朱一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口罩摘了直接亲上去。

      他也懵逼了。

      什么情况……?

      朱一龙看着他,笑的更加温柔了,带着些开心道:“我开窍了。”

    白宇还在那愣的了,然后张口道:“你怎么知道是我?”

      “随心而动  ,我见了你第一眼就知道是你了,就算你剃了胡子,我也能认出来 。”

        “额……龙哥,你刚刚在干嘛?”

       朱一龙也只是微微笑了笑道:“我刚刚在做喜欢人做的事情。”

  ――04.

    朱一龙是什么时候开始开窍的呢?

     白宇拿起酒开始郑重问他,他也认真直接拿起酒喝,确实再多的想法就是看着白宇看着他直接喝了两杯,眼睛顿时愣住,又带着担忧。

    朱一龙那会,就认认真真靠着酒,暗示他“你看,这个酒,也让我这么认真呢。”

     从未这么认真,如果是,那便是你。

ed

      


标签:朱白

评论(6)
热度(63)
© 凉水果子太忙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