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果子太忙了

关于我

奋斗奋斗!把苦当甜吃!



    有关于你

    来自他的开窍。

――

     朱一龙的视角:

      有些时候,新戏,新的角色,是自己有一个大挑战,也是在演技中,发挥不一样又丰富的角色。

     我想,这就是我的热爱了。

     自从白宇那句“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的人?”我即刻否定 。

     但似乎,他说的话有一点让我感觉,有些奇异的感觉。

      并不是第一次,就听到同一个话题了,我也想过,但是现在在我眼前的,只能是事业。

     如果说工作狂的话,会有些接近,如果说火锅的话,我也会会心一笑,聊着这个话题。

       上次颁奖的时候,自己正好和一些前辈并排站在一起,看向观众。但是主持人有些玩笑道:“请这几位演员中,没有结婚的人站出来。”

       我立马笑了笑,心里觉得挺无奈的,但我没有站出来,直到主持人再重复几遍。

     我还是没有动,就是笑了笑。其实尴尬的汗都冒出来了,我又能怎么办?

      突然觉得小白不在,场面一度尴尬。

     嗯?我为什么这么想?

      我愣了,倒是旁边这些人开始热热闹闹看向四周,我的思索一下子停在这个想法上。

      即便是他在……我不照常还这么样子吗?

      胡思乱想什么,拍电视剧拍多了吧。

      正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听到主持人爽朗的那句:“那就请已婚的演员们往右走一走吧。”

      看着四周突然像螃蟹一些横过去的黑鞋子,我看着一群前辈,就这么横过去,倒是我自己周围空空的。

      我皱着眉,又无奈的咧嘴,看上去看的是似笑非笑的脸,难道还要强颜欢笑吗?

       朱一龙表情包,不想再添加了。

     怎么办,还是要淡定啊。我这么安慰自己想着。

    02.

     不愧是网络,家家通,好友通,一些认识的好友的女朋友通。

     我说我这单着不挺好的吗?怎么你们都这么问我,已经除了无奈,再没有比无奈更接近的词了。

      我妈那天,又郑重申请一次这个话题,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接她的话了。

      所以我妈终于严肃说了句:“拢龙,你该不会是要和火锅过日子吧!”谁也是知道我一听火锅,眼睛就亮了,哦不对,睁大了。

      果不其然,我妈来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天天火锅的……”

      “我也没办法啊,我就是喜欢吃火锅,但她不代表占据我整个爱”我内心都说出来了,火锅只是我的热爱,我喜欢吃的,并不是那种的。

     刚说完这句话,我妈有些惊讶,看着我道:“意思还有救?”我立马特别真诚的,点点头。

     然后我妈来了一句:“那好,我告诉经纪人让她以后少带你吃火锅!”忍痛割爱??

    “为什么?”我不理解。

      我妈说:“把你的心思往火锅外面放放。”

    我震惊了,立刻拍桌反应:“妈!你不能这么对待你儿子啊!”

    虽说不是爱,但火锅是我整个世界啊,没有它就没有任何意义。

   ――03

     我妈完了,我爸也听着都笑了。就该我拍戏的同事了。

     那天,拍着《亲爱的自己》自己和一个演员就是一段,陈一鸣坐在行走街道旁的座椅上,左边放着一大盒子,放着工作文件。

      而我饰演的陈一鸣,正用吸管喝着可乐,右手拿汉堡,特别委屈的,吃着东西。和我一起演的男演员,同情的看着我,拍着我的肩跟我对话。

      然后拍完这一段戏,我俩直接坐在一起,他看着我还在喝可乐,突然笑了笑道:“不愧是,居老师 。”

      我不明所以抬起头看他道:“怎么了?”然后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又一瓶可乐递给我道:“我早上过来的时候,一个姑娘让我递给你的,说是看你代言可乐,天天买着喝,特别想看着你能在电视上喝可乐,陈一鸣版 。”

     他说了这么一大堆,还是一口气,我想了好久我才笑了笑道:“啊,这样啊! 那我是不是再和导演说一句,再拍一遍 ,然后喝的更带入点?”我觉得得认真 。

      他听了,一愣立马笑出来,拍着我的肩,然后笑出泪道:“我居然才发现,原来你很有趣!”

    我还是不明所以,然后他提醒我道:“居老师,啊不是,陈一鸣,你现在正伤心委屈,喝着可乐,你难道要更加伤心委屈,让那个姑娘觉得,你仿佛再喝中药吗?哈哈!”

     我几乎反应过来,气的和那个同事一起开玩笑,然后看着可乐道:“你可别说,小时候我妈给我煮中药的时候,我就换成可乐,把药给倒了。”

   那个同事依旧笑的更开心,我知道他笑点很低,我突然发现我说这些话简直够……无语,索性低头看剧本掩盖过这一尴尬。

      但是我还是在那天颁奖完,然后我妈说完,然后听到我同事道:“我有些好奇你以后的人是什么样了?原来你这么幽默啊!”

      又是这个话题。

       我立马翻开一页,低头认真背台词了。不理他,不理她们,不理这个话题。

      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04.

     该朱一龙了。

     确实该我自己想了。

    那天和小白一起喝了些啤酒,我站在休息地方的树下,我看着周围黑乎乎的店。我忽然间在思索了。

      怎么……一提话题就满脑子都是他呢?刚刚喝酒也是,自己忽然这么认真了。

       怎么就……这么奇怪呢?

    反倒是这次的话题,并没有那么无感,反倒是,听他说,我就会对这个话题有些向往。

        ……什么情况?

      我头一次这么认真思索这个话题,这不是戏中的题材,而是真真切切关于我的。

      就忽然有些想法了。

     我这么想着,看着白宇走出来,懵了,心在想,这大半夜的,他不睡觉,出来干什么呢? 我有些好奇的站在树底下看着他,整个树遮住我的身影 ,本来就黑暗,越看不见我了。

      眼前一个消瘦的男子穿着短袖短裤,还是那软软的刘海,只不过这次带上眼镜,看上去整个人有些像个大学生。

     我当时带着眼镜,所以就算他现在带着眼镜,只能眯起眼,张望四处 ,一个门口的人停留在这,旁边的树的阴影盖住一个人。

       我才注意到,白宇的手上拿着一杯水,正是一杯刚煮好的热水,正冒气,我愣了,然后走出阴影。

      正巧白宇刚往旁边树的方向走,却看见一个脚印突然踏出来,然后立马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

     他猛地刹住车,几乎张嘴就是:“我去去!!!吓死我了 ……”然后整个人的嘴立马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捂住。

    就这么猝不及防,他刚刚顺着房门找龙哥,找不见,经纪人说他可能出去走走了,立马下去找,看着空荡荡黑漆漆的四周,白宇都慌了。

      龙哥会去哪呢?

    这么想的时候,面前惊现他龙哥,还好他反应快,凭借着淡定的性格,和龙哥捂住嘴的反应,避免扰民,把自己那句“你他妈……”那句话给咽下去了。

      然后在朱一龙捂住他的时候,听见模糊的“李踏啦”懵住了,他温和的看着白宇道:“不好意思啊,小白,吓到你了,但……大晚上你不睡,你出来做什么呢?”

    朱一龙脑海里的烦恼一扫而空,随心来的就是不知道哪里来的舒坦,让他皱眉突然舒心下来,白宇刚好接着灯光看到朱一龙带着眼睛,黑乎乎的眼睛被镜片遮住,嘴笑的很温和。

    白宇正想说什么,还是堵住自己嘴的那双手,心里莫名火大,然后想到了什么,立马低头去看,嘴喃喃道:“哦!嘿哈嘿哈”(哦!还好还好)然后摸着水的温度放心递给龙哥。

    当然,也没忘记把他的手拍下来,不轻不重道:“我差点呼吸不上来了!”然后撇了朱一龙一眼道:“喝啊!”

      干干脆脆,直爽的口气。

     朱一龙一时不了解道:“给我水喝?”接过去,喝着水,大半夜本来就有点凉,虽说是夏天,但是还是得多喝水。

       但是朱一龙没发现自己是眨着眼睛一直看着白宇喝完的,就白宇懂龙哥那个性格,光眼神就能看出来,他龙哥在问:“你大半夜出来给我送水的吗?”

       “龙哥咱们明天还要拍戏,经纪人说你胃不好,你还和我一起喝了酒,所以给你水喝。”

       “沙沙……”树叶被风吹气,像是整部弹奏的曲子,在夜晚很清零又很舒心。朱一龙听了,无奈的笑了笑道:“都是哥们了!这我又不是承受不起啊。”

     只有朱一龙知道,那一刻心里是暖的,也有一点感动。

    好像有什么奇异的感觉正浮出来了……朱一龙想着。

     但是他还是把水喝完,然后拍了拍白宇肩道:“走吧,晚上太凉,明天还要拍戏,早早睡。”和白宇并列走进去。

     但白宇那天似乎没发现,那个内向的人的控制不住的笑起来,而且看着他的眼神带着温柔,然后拿着杯子不轻不重的握了握。

       突然觉得这个杯子,适合工作时喝 。

   05.

       那天下午,穿着白大褂的白宇愣的看他道:“你为什么会肯定你开窍了?”而且是我。

      明明没有怎么亲密接触,最多只是游戏一样玩一玩。

    朱一龙笑的温柔道:“有些感觉,或许是来于一瞬间。”

      “一瞬间?”

       “对,所以今天找你,一眼就认出来了。”

   所以等到朱一龙,真正的,认认真真,再看自己的心的时候。

    那是陈一鸣的到来。

    也是他与白宇好几次未同台,同戏的时候。

    演一个,就会发现,他也是生活中的你,有你的影子,也或许有他的影子。

     陈一鸣看着天空的时候,不知道想的是什么,但是那时朱一龙知道,他第一眼看白云,就想到了,好久不见的白宇。

     原来一个白的出现,脑海里瞬间浮出熟悉的面孔。

    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笑,留在额前的刘海,以及那无比真诚又惹人想笑的声音:“嘿,龙哥!”

     朱一龙看着白云,而导演早已喊卡,他还是出神的看着。

     忽然脑子里全都是之前白宇问他的“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的人?”

      ……

      内心忽然像浮出水面的鱼,看着头顶上的蓝天。

     不知是谁,轻轻说了句――

       〔想过,你。〕

      朱一龙的回忆还停留在夏天那个晚上,送白宇进房间,然后回自己房间,握着杯子睡着的,杯子虽是空空的,但是让他感觉特别温暖。

        还有白宇与他干杯,那么默契的一对视,早就熟悉过彼此了 。

       还有那天他捂住白宇的嘴,手上是暖暖软软的感觉,朱一龙一瞬间脸有些红,然后还是这么个动作,直到白宇看着他被自己盯着,喝完水。

     他才大意到……自己先捂着他的嘴,又盯着他喝完,这是在做什么?

      以及那天晚上和他一起回各自房间,嘴唇控制不住的笑。

      此时的朱一龙看着天空一瞬间愣了,又听见导演朝他喊道:“过!陈一鸣这一段早过了,朱一龙你不用再深入了!挺好的。”

  一句 “过”,即是陈一鸣的一段,也是朱一龙,内心新的一段。

      反应过来的朱一龙,先是眨了眨眼睛,内心里一直让他觉得摇摆不定的地方,在这一刻,让他觉得一下子固定了。

       大脑子里瞬间浮现明天想要见他的想法。

      然后,第二天直接去了白宇的拍摄地点。

     就这样,在他确认过,亲了那个人一口,心里突然涌出很多欣喜,与那些角色中,的甜,不是任何角色,而是朱一龙,真真切切的感受。

     于是他很肯定,又很温柔的看着面前懵的男人道:“我在做喜欢的人做的事。”

     只对你。

      无关任何角色。

     ――ed

    



  


    

  


标签:朱白

评论(4)
热度(39)
© 凉水果子太忙了 | Powered by LOFTER